小纪开磕日记

=纪煦
祝你开心不止现在

[食物语乙女向]关于向喜欢的人表白这件小事(上)

有些人标题打了个(上)实际上也不知道会不会有(下)

*剁椒鱼头/松鼠鳜鱼

*校园paro,ooc严重(你好意思





「剁椒鱼头场合」

你在下课后,沿着那条走过无数遍的路,飞奔到心上人课室的门口,往里偷瞄一眼又迅速躲开——

咝,等会儿该说啥?

“哈喽?我来表白?”好草率啊。

“帅哥,谈恋爱吗?”好轻浮…

“我……我喜欢你!请跟我在一起吧!”太老套了!!

偶像剧里那种左扭扭右扭扭的清纯学妹风格,作为空桑学院的大姐头(?)的你实在学不来啊!!!

你正揪着发尖纠结的时候,心心念念的人却从教室里走了出来。

剁椒鱼头稍带些不确定地点点你的肩膀,见是你回头后,眸中先是欣喜掠过,然后轻咳几声,不自在地摸摸围巾:“……怎…怎么了吗?找我?”

你一激灵,连忙退了好几步:“啊没…不是……诶……!”手在空中胡乱地挥舞着,你向后倒去。

“小心——”

他顾不上围巾,伸出手去抓你的手腕。你被拉住后,又重心前倾扑向他的怀里,一边心里想着“大事不好要发生偶像剧情节了!”,一边生无可恋地任其发展。

你欲哭无泪:完了完了,以剁椒鱼头的脾气,我估计要被他讨厌死了!!别说表白了,估计以后要被见一次打一次吧!……

说起这个,你不由得想起那天你跟他一起在去饭堂的路上时,碰到一个长相可爱的学妹,支支吾吾了半天,最后“不小心”地跌进他怀里。她躲到一边,假装不经意地瞄了他一眼。他竟然躲开了那个女孩儿,任由她一个踉跄向前扑去,正了正围巾,声音中带了几分明显的隐忍:“我真的,很讨厌投怀送抱的女生……”

他眉头都拧到了一起。

你看着那女孩儿目瞪口呆的模样,虽然知道不正确但还是忍不住暗暗地幸灾乐祸。你强忍笑意,戳戳剁椒鱼头的手臂:“不要向女孩子发火噢!控制住,控制住,深呼吸——”

他的眉眼一下柔软下来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你也感觉到他的火气慢慢消了。

没想到你也有今天。

你扑进他怀里以后,直接放弃挣扎,干脆直接紧紧地抱着他,脸埋到他的围巾处:“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我我我喜欢你!但是我我是失手的我不是故意来投怀送抱的……”

他半晌没说话。你小心翼翼地抬头,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剁椒鱼头。他一只手半掩着脸,另一只手把你揽入怀里。

“没关系……我也……”

你心里猛地“噗通”一下:“你也……?”

“就、就是……喜欢你啦……”

他挠挠脸,脸红红的,拉起你的手:

“跟你在一起的时候,脾气都好了不少。”






「松鼠鳜鱼场合」

“嗯嗯,做好准备了……”

你靠着自言自语来掩饰紧张,第1302次掏出你的随身镜,左照照右照照,理了理刘海,露出一个标准的邻家妹妹微笑。

这个自小就跟你一起长大的邻居家小哥哥,你从小就芳心暗许。而且这么几年来,你就没见过他跟除了你以外的异性走近过。用他的话来说:“你就可以了,没必要。”

//////哦哟好羞涩哦。

你看见他单肩背着包从他家走出来,做好了最后的心理准备,朝他热情地招招手:“松鼠鳜鱼!”

你走过去,他回头,声音是惯常的冷静淡定又带了一分只留给你的专属温柔:“一起走吗?”“嗯嗯!”

两人并排一起走,看上去似乎跟平时并没有什么两样。聊天的氛围也并不算十分火热,大部分时间都是你说他听,偶尔给出一点自己的看法。

当然,他总是维护着你的。

当你说起“昨天有个男生向我表白”时,你没有注意到他眼神中那一抹匆匆的狠戾。

“…你怎么做的?”“当然是拒绝他啊!”你理所当然地说道,“我都有喜欢的人了,怎么可能……”

哎呀,说漏嘴了。

你心里有些懊恼。你还没找到好的切入点呢,怎么就这么唐突地说出来了……

他的呼吸微微急促起来,停下脚步,看着你:“……你怎么没说过…”

他的眼里是藏不住的失落。

你心中暗笑他这个腼腆的傻瓜,想再逗逗他:“我为什么要跟你说?”你看不见他面具下的脸,但大概猜出他是不高兴的。他在原地无语凝噎一会儿,手插着裤袋继续走:“也是,毕竟是你私人的事情,我不方便干涉。”

你看着他有点儿生闷气的模样,不由得心生一计,大胆起来,伸手挑掉他的面具,未等他反应过来便踮起脚在他的唇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。

“我还以为我喜欢的人知道呢。”

话音刚落,你又赶紧捂住脸,只觉得脸上是止不住地发烫。指尖又微微张开,露出一些缝隙来看他。

他面上强装淡定,耳尖却红得不像话——而且连他的面具都忘了捡。

“噢…走吧。”

你惊愕地看向他。他他他他,没什么反应吗??

像是感应到你的内心所想,他抿抿唇,又补充了一句。

“你喜欢的人走了,我喜欢的人怎么还不走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27)